SSV

禁止改编 转载 请大家留给我最后一片小天地。

【范七】Unspoken Rules 下

真的久等了QAQ

不好意思


上的链接也放一下,如果忘了前文可以回忆一下~




 

林在范制作人,的确很严肃。

严肃到令人有些害怕。

“你感冒了?”

崔荣宰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录音棚里,面对着林在范更类似于指责的话语,让他突然有了一种应该为自己患上感冒而忏悔的罪恶感。

“对,不好意思,我……”

“你先回去休息吧。”林在范直起身子,把耳朵上的耳机取了下来,他的动作还未执行到一半,就被从录音棚冲出来的身影给堪堪拦住。

“不,不用回去,只是小感冒,没关系的。”

崔荣宰的语气听起来极为紧张和小心翼翼,这样的感受让林在范微微挑眉,眼前的男孩身材单薄,他在调查对方资历的时候见过崔荣宰以前的照片,似乎是因为节食而大幅度消瘦的身体看起来像是下一刻就要被风吹倒,可两颊并不算是正常的红色,触碰他手臂的指尖烫的很,现在林在范怀疑对方极有可能是发了烧。

“还是说你要以这样的声音条件继续跟我工作吗?”林在范皱着眉,他当初选择这个孩子的理由是因为对方干净又富有特质的音色很适合他手头现在正在制作的新曲,可因为那个该死的感冒,刚才试唱的效果非常糟糕,糟糕到令他的作品都一落千丈。

“对不起,”崔荣宰看起来有些瑟缩,但他仍旧骨气勇气努力挽回着,“我会好好唱的,再给我一次机会……”

“先回去休息吧,把状态调整好,我们再重新开始。”

“……”重新开始?崔荣宰有些愣神地眨了眨眼睛,偏偏这大起大落的情节让他一瞬间有些晕眩,对面的制作人看着他似懂非懂的神情叹了口气,搭了一把手把人带到柔软的沙发上,转过身翻找录音室那个基本没有人会使用的医药箱。

“所以….我还能再来吗?”

林在范低着头在医药箱里寻找退热贴,背后崔荣宰突然意味不明的疑问让他微微一愣,对方似乎理解错他的意思,而且偏的离谱。

还是说,是因为经历过太多次拒绝而感到恐惧的本能反应呢。

“我记得我们已经签过合约了。”林在范的语气莫名放柔了一些,撕开手上的退热贴,并不怎么温柔地贴在崔荣宰的额头上,“我无意让我的合作方发着烧为我工作。”

“是这样啊。”林在范眼前的男孩露出个释然的笑容,眼睛毫无防备地眯成轻松的弧度,整个身体像是放松下来地倚靠在沙发上。

这让他觉得很有意思,莫名的。

“总之联系你的经纪人先把你带回去,有什么事再叫我。”

“好的,”崔荣宰按住额头上发凉的退热贴,看着林在范因为直起身而特别高大的身形,觉得他好像应该收回开头的那句话,“谢谢您,林在范先生。”

 

 

 

 

 

有了上次的事,朴珍荣也不敢让崔荣宰两地乱跑,索性就替他向剧组道了歉,将他的戏份都推到后面,处理完新曲的事再回去拍摄。

兴许是因为崔荣宰的名字抱上了defsoul的大腿,对方一反常态地顺利同意下来,心事落了地,低烧和小感冒根本不算是什么,崔荣宰很快恢复健康,投入了工作室的进度。

虽然他占有音色上面的优势,但技巧的不足仍需要大量的练习来补足,林在范的要求很严格,这倒反而让崔荣宰有了动力,能得到制作人的点头,似乎已经成为这个月来最为开心的事情。

开心到,让崔荣宰完全忘记能够站在这里的交换条件是什么。

这个月来他和林在范独处的机会绝对不在少数,可对方却没有任何逾越的意向和动作,每次最初的提心吊胆,最后都莫名转化成了沉浸在工作里的愉悦。

难不成林在范先生喜欢主动那款的?

崔荣宰为难地咬着嘴角,唇角上的死皮又被他撕了个七七八八,好像下一刻就要涌出红色的血液来。

“荣宰今天不留在这里吗?”王嘉尔突然在他身后叫他,站在门关的崔荣宰疑惑地转过头来,今天是新曲发表的日子,定在了晚上零点。

“啊?留在这里…吗?”

“是啊,不留下来一起庆祝一下吗,毕竟辛苦了这么久,”王嘉尔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提了提手上满载的啤酒喝吃食,“而且一个人待着也太孤单了,对吧,在范哥?”

终于要来了吗?

“不会麻烦大家吗?”

“不麻烦。”崔荣宰的手下意识地循着毛衣柔软的衣角轻搓,砰砰作响的心跳声一下子扩散在身体周遭,他有些慌乱地抬头,看向不远处抱臂同样投来目光的林在范。

 

 

“哎,是这样吗?”

“不然还想怎么样?”王嘉尔揶揄地看着他问,“这算是习惯吧,每完成一首歌,就自发留在这度过看着它走向世界的第一天。”

“已经到了这个程度,哥和在范哥也会在乎成绩这种事吗?”

“当然会啊,”王嘉尔笑着打了一下他的头,脸上还有因为微醺而染上的红晕,“因为都是自己的孩子,无论如何,都希望能被大众认可和祝福着成长下去,而且总是一个人呆着的话,就会忍不住太过于关注榜单,还不如凑在一起聊天打发时间。”

“真是…了不起啊…”崔荣宰的背压在沙发沿,时间长了,柔软的纺布下塌成一个温柔的弧度。

“说起来,荣宰你还真是从容啊。”王嘉尔突然转过头来看他,“我还以为你会紧张地要死呢,重新以歌手出现在大众眼前,毕竟你也有不小的压力不是吗?”

“我吗?”崔荣宰挠了挠头发,嘴角咧开个傻兮兮的笑,“我已经觉得很开心了。”

“开心?”

“嗯。”崔荣宰垂着头晃了一下,随着聊天咽入胃中的酒气好像化成了水汽,让眼睛都一阵氤氲,“突然能够重新唱歌这件事,就已经很感谢了。”

反正他曾经体会过坠落深谷的感觉,现在能够重新出发,已经别无所求。虽然是因为某种理由站在这里,但这一段能够全情投入的工作时间,让他的确非常感激。

“还有,谢谢哥一直帮我。”崔荣宰冲着王嘉尔露出个笑,一把把手上的啤酒撞在对方的易拉罐上。

“虽然我是很感动,”王嘉尔突然向后一靠,将视线转向后方,“但荣宰最好能把这份感谢准确地传达给在范哥本人哦,是他选择了你。”

崔荣宰有些惊慌地顺着对方看向身后倚墙抱臂,不知道已经站着听了多久的男人。

“荣宰,跟我过去。”林在范脸上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刚沐浴过的发梢还滴着水,挂在颈边的毛巾上,“有点事想跟你说。”

“我吗?”崔荣宰有些紧张地转头看了王嘉尔一眼,可对方仍旧是笑眯眯的模样,并提出了离开的意思。

 

他仰头看了一眼墙边的挂钟,转身离开的男人背影高大,见他没有跟上去,又停下步子回头看他。

现在,就真的。

只剩下他们两个了。

 

 

 

 

崔荣宰鲜少进入录音室后面的房间,只是听平日里过来工作的哥说,这后面是林在范的私人领域,这个几乎痴迷于工作的人,将自己的卧室都搬到这儿来,生活起居都配合着工作一起完成。

如果是平日里,这些话听听感叹一声便过去了,可如今对着正在朝着这片未知领域前进的崔荣宰来说,他隐约能感到自己愈发激烈的心跳,和明明是冬日,却渗出焦躁汗水的后背。

可他未曾感受到以往那种抗拒又作呕的拒绝。

走在前面的林在范一派从容,门后的狭小房间里除了一张床和一张堆满零散的乐谱的桌子以外并无其他,林在范躬身随手整理了一下桌面,从那些白纸中抽出一份,转过头时才发现崔荣宰低着头和红着耳朵的局促模样。

“荣宰?”

“…是!”

“你…”林在范停顿了一下,却见到站在他面前的人仅仅因为他开口的一个字而浑身一抖,脑海中又浮现出刚才崔荣宰和王嘉尔毫无防备又相谈甚欢的画面,眉头就忍不住皱了起来,“刚才的话,我都听到了。”

“…我…非常感谢您给我这次机会!真的很感谢!”崔荣宰把这句话消化了几秒钟,才及时反应过来,连忙弯腰小心翼翼地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意,他觉得自己有点笨拙,不能像珍荣哥那样温和又周旋的处理好所有事,果不其然,崔荣宰刚抬头就见到林在范愈发深沉的蹙眉。

“就这样?”

“什么?”

林在范轻哼一声挑了挑眉,并没有回答,对方及为拘谨和戒备的身体状态让自己莫名恼火,王嘉尔可是有家室的人,眼前这家伙没事跟他那么亲密做什么?

他心里的腹诽并未表现在脸上,只是自顾自转过身拿过刚才翻找出来的那份文件,还没来得及回身,林在范就感觉到自己的手臂被对方冰凉的手臂抓住,比他稍稍矮一些的青年将僵硬却比手指更温暖得多的身体贴了过来,柔软的嘴唇颤颤巍巍地贴上他的。

淡淡的酒气伴随着突如其来的亲密举动从对方身上传达过来,林在范迅速从惊愕中回过神来,借着暖黄色的日光灯垂眼看着紧闭着眼,满面通红似乎已经用尽勇气的崔荣宰。

“…你在做什么?”

 

前倾的身体被轻柔地推开,崔荣宰浑浑噩噩的大脑才从刚才逾矩的行为中回过神来。

不是,他想的那样吗?

“我…”崔荣宰抬起头来,看着林在范意味不明却足够清醒的眼睛,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微妙又尴尬的气氛“…我喝多了!对对对对不起!”

他慌乱地退开几步,脸部的肌肤似乎要红涨到炸掉,酒气的后劲让他一阵天旋地转,几乎像是被冲散的逃兵一般退出林在范的领域,不敢再去理会身后喊他名字的呼唤,从这个令他感激万分,却又提心吊胆的地方,

落荒而逃。

 

 

 

 

“荣宰,你怎么回事啊!一个人跑去剧组还不跟我联系!”电话那头传来朴珍荣气急败坏的声音,崔荣宰刚下了机场的巴士,自知自己这次没占理,只好招来的士乖乖地听着对方念叨。

“我推了这么多戏份,本来就该回去好好拍完。”

“那也不能不接我电话啊,发生什么了吗?”朴珍荣担忧的声音在听筒那边响起来。

“不…没事…”崔荣宰最怕自己的经纪人问这个,他一瞬间想起两个星期前,在defsoul工作室的夜晚发生的一切,他到底都干了些什么啊,他无声地把脸埋在掌心里,一幅天塌了的模样引得司机也忍不住侧目。

“不过这次defsoul的新曲大受好评,连带你都火了一把,本来还想给你安排些曝光的活动,没想到你直接给我搞失联?!”

“珍荣哥…”崔荣宰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怪异,带着点不太容易注意到的犹豫,“当初,为什么会选我呢?”

“荣宰?”朴珍荣有些奇怪,但还是据实说了,“我不希望你怀疑自己,我之所以帮你投那份作品到林在范先生那里,是因为defsoul出了名的不问出身。”

“所以…是真的单纯的选了我?”

“不然呢?”朴珍荣一脸莫名,电话那头忽然又传来崔荣宰懊丧的耻音,紧接着又传来的士的刹车声,“发生什么了吗?”

“什么都没有!”车门开合的声响里夹杂着崔荣宰抑扬顿挫的吼声,“我先回家休息了,珍荣哥,有什么事下午再说吧。”

“哎,对了,我还没说完,”朴珍荣听着电话那头凌乱的脚步声上了楼,才想起这通电话的根本目的,“林在范先生说有事要找你面谈,我就告诉了他你今天回来的时间和联系方式,他大概过会儿就会联系你的……荣宰?”

脚步声突然停顿下来,朴珍荣一大串的絮叨都化成电子设备里滋滋作响的忙音,崔荣宰看着斜倚在自家门口的熟悉身影,猛然停住的脚步声还是引起了对方的注意。

林在范抬眼,那双漆黑的眸子,最终仍是牢牢捕捉住了他的。

 

这就很尴尬了。

崔荣宰的双手端正地放在膝盖上,像是个乖乖认错的学生,抠着破洞牛仔裤的白线发出微小的,窸窸窣窣的响声。

坐在他对面的人抱着臂,面前放了一份白纸黑字的文件,身体放松地向后仰,微微低垂着目光打量崔荣宰自以为没人发觉的小动作。

“看看这个。”林在范率先打破了沉默,抱臂的动作换成前倾的命令姿态。

崔荣宰的大脑还一片混乱,几乎是指令性的接过桌上那份文件,他方才才知道他和林在范之间的关系完全是因为他自己实在太出格的过度臆想而完全误解了对方的意思,再加上自己两周前那个夜晚完全没有廉耻的举动,现在让自己完全面对林在范,对崔荣宰来说仍然是一个相当大的难关。

他尝试着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命令自己冷静下来去看白纸上的内容,可还没看两行,崔荣宰就又被新的冲击又一次搅成一团乱麻。

“这是……”

“这是我上一次打算跟你商量的事,”林在范修长的手指敲了敲合同的页沿,“你的音色很好,也很有发展空间,可你的经纪公司在培养歌手这方面毫无建树,资源不足,除了浪费时间以外一无是处,鉴于你的经纪人还是个相当不错的助力,我建议你可以把唱片约签在我的工作室。”

“……我…”

“当然,这份合同,是我本来要让你签的。”林在范毫不犹豫地打断了崔荣宰断断续续的话语,还在本来二字上面加强了重音。

崔荣宰暗叫不好,抬起头来从林在范眼里有看出些揶揄的神情来,他一想到自己上一次做的蠢事,就恨不得撬开地板往里面躲去。

“非常抱歉!”崔荣宰腾地一声就挺直腰板站了起来,三两步走到林在范身边,就算没什么尊严也好,他此刻无论如何也不能再放过这个机会,“我……上次是我失礼了!是我完全理解错您的意思了,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

“不,”他躬身的动作还进行到一半,腰部暴露出松懈处就被对方握住,林在范轻轻一拽,红着脸道歉的青年就毫无间隙地贴近他的怀抱里,“也不是完全理解错了。”

“啊?”

“本来想先签进来再慢慢来的。”林在范漫不经心地说着,看着崔荣宰抿紧的红色嘴唇,他曾尝过那里的味道,“不过顺着你的思路来也不错,我好像能得到更多好处。”

“在…在范哥,现在是,什么意思?”崔荣宰绷紧了全身的神经,如今被尊敬的人以一个相当羞耻的姿势抱在怀里,实在不是一个令人能够放松的经历。

 

“很想唱歌?”

“…想。”

“今天喝酒了吗?”

“…没有。”

“很好。”

“啊?”他有点纳闷,林在范的问题跳脱缺乏连贯性,而他自己正处于逃避的羞愧情绪里,在这一刻,崔荣宰根本无法读出这些问句里的意味。

当然接下来,他也根本没时间去想这些,林在范就着拥住他的姿势半抬起他的身体,向后轻勒住他的腰身,让自己稳当的坐在了对方的大腿上。

“上次你喝醉了,”林在范的尾音恶意拉长,并满意地看到崔荣宰被提及此事就涨红的脸颊,“我放过你一次,你却躲了这么久。”

后抱的姿势让那低沉的声音透过他似乎也因为害羞而变薄的耳膜,抵在他肩上的脑袋伴随着圈住他腰腹的手,将温热的气息全吐在他的颈窝里。

“机会已经用完了。”

“在范哥…”他不安地叫对方的名字,却觉得似乎有什么他认为的东西正在转变。

“所以,为了这份合同…”低沉的声音绕着他的耳朵,吐出那些话语的嘴唇温柔地攻击他柔软的后颈,而后又轻轻啃咬发烫的耳垂。林在范的右手从他身后伸出来,捏住放在桌上许久的合同轻轻在他眼前晃了晃,“从现在开始。”

 

“来讨好我吧。”



END



所以这就是一个以为被潜然而并没有所以干脆就顺便潜了吧的小故事kkk

好想等到我们蹦做PDnim的那一天,一定很酷了

居然写了八千八_(:з」∠)_

大家好 这里有一张请假条kkkk

过两周就考试啦

我又要消失两周了呜呜呜不好意思

评论(38)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