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V

禁止改编 转载 请大家留给我最后一片小天地。

【斑七谦】秘密

依旧是摸鱼系列

注意段落标头字母

OOC、第一人称、三角预警

没有时间线,都是我瞎编kkk




A

 

 

“荣宰哥,要喝水吗?”

“我已经有了,有谦给过了。”我晃了晃手里的水,新MV拍摄的地方环境不太好,瓦斯火烧的人浑身都好像覆了一层煤灰,压得所有人都喘不过气来。

“啊,有谦真是对谁都很温柔呢。”粉脑袋凑了过来,还是扔给我一瓶干净的水,“给每个人都分了呢。”

“的确吧。”我放下原先拿在手里的那瓶水,顺从地拧开bambam扔过来的那瓶,同他一起坐在已经顾不上脏的泥地面上,仰头喝了一大口,喝完以后却又觉得难受。

太热,太闷,让人根本喘不过气来。

“所以哥,”bambam替我扯了扯领口紧掐住脖颈的纽扣,领口敞开的一瞬间,我又莫名觉得轻松了一些,“现在你还喜欢有谦吗?”

“喂!”我恼怒地捂住bambam的嘴巴,惊慌地左右张望着来往的人群,确认没有经过的人听到之后,才低下头看着被我捂住嘴巴,只露出一双眼睛的弟弟,“别在公共场合乱说啊。”

“荣宰哥不打算跟他说明吗?”

“不打算,”我苦笑着看着bambam,心想他大抵也无法理会这些错综的关系,“就是因为对所有人都很温柔,才没办法说清楚吧。”

“为什么呢?”bambam侧过脸来看我,已经褪去稚嫩的脸上显露出疑惑的神色。

“因为喜欢这种事,本身就是一种独占欲不是吗?”我好像装作洒脱又满不在乎地回答他,也许看上去就像个被困缚其中又故作坚强的小丑。

“在哥心里,有谦现在比我重要多了吧。”他的发问有些怪异,像是丢了糖的小孩苦恼着寻求着确认。

“傻小子,”我莫名被那种依赖感宽慰,因此心情都明朗了不少,“你现在知道了我的秘密,你觉得是谁更重要呢?”

“放心吧,哥。”那双狡黠的眼睛里嵌着那孩子刚刚换上的美瞳,在不远处扬起的火光里重新反射出细碎又诱惑的光芒。

“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啊。”

 

对,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

关于我,独自喜欢金有谦的秘密。

 

 

B

 

因为一个人无法再长时间承受这样的秘密。

无法言说的苦闷和已经压抑到几乎要喷发的眷恋几乎令我发狂。

喜欢上队友,喜欢上与自己并肩作战的兄弟这件事。

我还是忍不住,将这个秘密同我最好的朋友bambam分享了,只要有个能诉说的出口就好,能够理解我又没有漏洞的出口。

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

 

“荣宰哥的话,感觉会喜欢在范哥那种看上去很chic其实完全是照顾型的男人吧,他平时也很粘在范哥,”bambam头上的粉色已经褪干净了,如今湿淋淋地带了水,乖顺地垂在额前,“所以有谦,变温柔不就好了吗,让荣宰哥注意你什么的。”

“我试过很多次了,”我瘪着嘴坐在床边看着他,“上次我甚至抢在在范哥前面递水给他了,好像也没有什么反应。”

“你只想着一次见效吗?”bambam难得有点哥哥的样子,摆出一张老成的脸来敲我的头,平时我一定不会让他这么做,可毕竟现在我能找到一起商量的人,却只有他,“当然要循序渐进,所以有谦啊,拜托你顺便也对我们都温柔一点吧。”

“总觉得你像是在损我的样子。”我不服气地抓住bambam柔软的领子,心中却仍然充斥着忐忑不安的情绪,天知道循序渐进的过程我到底进行了多久,相识几年来崔荣宰的拒绝和毫无反应,也许已经能够说明这是徒劳的一切,“你…不会告诉别人的吧。”

bambam的表情突然暗下来,目光别开我投向我的身后,低垂的发让我看不清他的表情,这让我有一些后悔。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可刚才的话却不应该是朋友之间应该说的。

 

“当然啊。”bambam突然跃起,用力地敲击了我的头以后跳开,“你这个笨蛋!”

“bambam!你给我过来!”我好气又好笑地追上去扑住恶意攻击我的人。

“喂,你们适可而止一点,太吵啦。”隔间里面的珍荣哥探出头来喊我们,手上拿着不知名的书籍,虽然他已经为我们装过一次隔音板了。

我转头瞪了bambam一眼,打闹结束的时候却突然发现我们的房门不知何时开了个缝。

“bambam,你刚才回来的时候没关门吗?”我走过去将微微开合的门重新关上。

“啊,可能是忘记了。”

 

背后传来他漫不经心的声音。

 

 

A

 

 

我记得我在那房门口看着他们傻愣愣地站了半分钟有余,直到在范哥在身后叫我早些睡觉,我才拿着bambam落在我房间的毛巾重新带回去。

明明我很早之前就知道了不是吗?

他们两个才是同龄的朋友,整天在一起打闹也是无可厚非的事,可那气氛太谢绝外人了,任谁大概都挤不进去吧。

“荣宰明明也应该是弟弟line的啊。”珍荣哥经常会这么跟我感叹。

但有时候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并不像是这几人中唯一落单的存在,这种故作坚强的姿态,令我自己都感觉厌恶。

房间里很安静,有Mark哥在的房间大概都会很安静,我盯着屏幕上混乱的游戏画面,难得地无法集中精神来。

也许是听到没有再想起的键盘和鼠标敲击声,Mark哥轻声地提醒我该睡了,明早还有行程。

我点了点头,看着已经gameover的游戏画面,用了些劲地强制关掉了电源。

可恶,又输了啊。

这种单方面追逐的游戏,究竟又有什么意思呢?

 

第二天我们起的很早,浮肿的眼部让我看起来状态不佳。

我有些怏怏地坐在车里,背后传来杰森哥夸张的喊叫声,杰森哥总是能保持活力满满的样子,令人羡慕又喜欢。

 

我很累,没有力气回过头去探究发生了什么事,刚想闭上眼睛的时候,金有谦就仰出半个身子,将温热的眼罩拿到我面前。

“哥眼睛很肿,要用眼罩缓解一下吗?”

他的表情很真挚,看起来的确是抱着关心的态度。

“哇,我们忙内居然也会照顾人了,哥我真的很欣慰!”杰森哥夸张地拍金有谦的肩膀,大力的程度几乎将眼罩击落在车座里。

“有谦,还有吗,我也要一个!”斑斑在车后座大喊。

“没有!谁没事带两个眼罩啊!”

“不用了,我睡一下就好了,你拿给bambam吧。”我露出一个我觉得相当扭曲的笑容,然后将他的手推开半尺。

“哥真的不要吗!”bambam在后面有点担心地喊,“我没关系啊!”

“我说我不用了!”

我喊的声音有些大,金有谦拿着眼罩无措地站在那里,看上去无辜而又可怜,然后他依旧转过身,将那个原本应该交到我手中的眼罩,递给了坐在他身边的bambam。

 

我还,

真是幼稚啊。

可我清清楚楚地知道,这种自我厌恶的情绪。

明明叫做嫉妒。

 

 

B

 

 

“啊…又被拒绝了啊。”我苦笑地趴在休息室的沙发上,除了已经完成采访的我和bambam,休息室里没有其他人,“我很差劲吧。”

“所以你要放弃吗?”bambam坐在沙发上仰头看着我,因为疲惫而没有表情的面部看起来有一些陌生。

“说到底,你也觉得我应该放弃吗?”我问他,他没回答,可我已经听过自己的答案了,“比起我这种小打小闹的感情,你也认为为了大家,我就不应该坚持下去的吧。”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bambam皱着眉看着我,似乎对于我的观点极为不认同。

我又因为我自己反复无常的情绪,伤害身边的人了吧。

我抵住疼痛的太阳穴,试图缓解自己的焦躁感。

无论是从哪一方面。

这本来,就不应该是被容许的事情。

更何况,流水本无意。

 

“我真的…很不甘心呢,”我疲惫地倒在bambam身边的沙发上,“就算是被拒绝也好,我只想得到一个答案。”

“有谦……”bambam轻声叫我,“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多谢。”

我分明从他的眼神里看到怜悯的情绪,大概连他也觉得我很懦弱吧,可他的守口如瓶的承诺正如我信任他那般一样,充斥着令人安心的宽慰。

比起两个人一起受伤害,让崔荣宰在接下来漫长的时间里用愧疚和无所适从的心情面对我的话。

我也忍受不了吧。

 

我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崔荣宰的,可能是他第一次对我毫无防备地大笑的时候,也可能是他抿着嘴巴对着手机打下有谦绝对是第一名的时候。

这段永远无法见于天日,无法得偿所愿的爱恋,从萌生开始就是个错误,那么现在停止的话,也应该还来得及吧。

但只有我一个人曾经为这些事挣扎过就可以了,这也许是我唯一能够替崔荣宰分担的事情。

 

bambam凑在我身边,鼓励一般地用力地拍打着我的肩膀,我尝试让自己放松地上半身的重量倚靠在他身上,他仍然低着头,我看不见他的表情。

但我很清楚。

bambam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们曾经分享过一个

我决定让他成为过去的秘密。

 

 

A

 

我回到休息室的时候,金有谦已经睡着了,枕在bambam的肩上。

一副安然又亲昵的样子。

bambam抬起头来慌张地看着我,他有些匆忙地将身上的金有谦扒下来交付给一起回来的珍荣哥。

“荣宰哥。”bambam抓住我的胳膊,拉着我走向舞台下的暗角,他漂亮的眼睛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我,“你回来了。”

 

他这样惊慌的原因是因为我吧,他知道我的秘密,所以他才如此惊慌吧,以为自己背叛了我。

这样善良的孩子,是因为我的关系,所以才一直都和原本就应该一起待着的人保持距离。

被爱的人根本不应该承受我可笑又可悲的怒火,我真的是个一败涂地又心怀不甘的输家,而bambam是无辜的胜者,我自私地将bambam拉入我自己的阵营,妄图隔断他们之间的亲密无间的羁绊。

 

 

“荣宰哥,”bambam把脑袋靠在我的肩上,双手像是一个孩童一般地挽在我的腰上,全心全意地依靠,“我好像做了一件很坏的事。”

“不,不是你。”我闭上眼睛接受他的拥抱,并且果断地打断了他。

“那荣宰哥会原谅我的,对吧?”

“嗯……”

我想起那天强行被按下的电源和消失在屏幕上面的游戏画面。

我早就输了,只是我自己不承认而已。

他们才应该是一对,而我是阻碍bambam毫无芥蒂地接受金有谦的阻碍。

“荣宰哥,你还喜欢他吗?”窝在我脖颈的气息滚烫,已经成熟的属于bambam的声音萦绕在我耳边。

“不喜欢了。”我笑着回答他,然后轻柔地拍了拍bamban的脊背,“所以你不用再顾虑我了。”

“是吗?”bambam的声音莫名有些奇怪,同平时好像有一些不同,我刚想仰起身子离开他的怀抱,却又被他猛地按了回去,“那荣宰哥以后还会喜欢别人吗?”

“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我觉得气氛有些奇怪,但bambam看上去非常不安,于是我语气里的安慰不免加重了几分,又开口说道,“所以不用担心我,好好待在喜欢的人身边吧。”

 

C

 

 

“真的不会再喜欢了吗?”我不确定地又问了一遍,他依旧如同以往一样好脾气的重复回答着我。

然后我将他松开,冲他灿烂地笑着,刚才拥他入怀的颤栗感觉还在我手肘的皮肤上停留着。

多么美好又温馨,我不断回味着,看着他全然信任我的温柔眼神。

“我也不会再喜欢别人了。”我说,“因为我喜欢的人…”

我微微停顿一下,紧紧地盯着他那双没有杂质的眼睛不愿放开,浑身都在因为物归原主的兴奋感而剧烈地颤抖,我像是个重新得到糖果的孩子,在他的瞳孔里窥见自己幸福又甜蜜的身影。

 

“眼中又只剩下我一个了。”

 

 

 

舞台上的灯光骤亮,刺眼的光圈散落在每一个黑暗又悄无声息的角落里。

 

现在,

我们谁都没有秘密了。

 

 

END


不知道怎么打tag了hhhhh

不是可爱的小故事很抱歉啦

A——YJ视角

B——YG视角

C——BB视角

写太长就会太欲盖弥彰了

所以保持在这种篇幅了

昨晚半夜嗖的一下就写完了真是出乎意料


评论(38)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